豫剧《焦裕禄》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作为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之一,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创排的豫剧现代戏《焦裕禄》5月7日、8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豫剧《焦裕禄》以新的角度、新的素材和起伏跌宕的戏剧冲突,展现了中共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在特定历史环境下坚守立党宗旨,与百姓共担苦难、治贫治沙、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该剧由姚金成、何中兴编剧,张平执导,贾文龙、蒿红伟、陈清华、李书奇、陈秀兰、辛艾、崔玉萍等共同主演。该剧曾获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五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该剧还于5月10日在中央党校礼堂演出。

  据悉,河南有5部作品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其中,豫剧《焦裕禄》、话剧《红旗渠》进京展演,歌剧《银杏树下》、豫剧《重渡沟》和《朝阳沟》将在河南省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