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文学内刊会议在京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王琼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王琼) 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中国作协社联部主办,中国作家网承办的2021全国文学内刊会议5月7日至8日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吴义勤及李晓东、丁以绣、陈涛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50家文学内刊主编、骨干编辑参加会议。

  吴义勤在开幕式讲话中强调,文学内刊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刊物负责人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紧紧围绕重大部署,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做好重点选题策划;要精心设计,积极谋划“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文学内刊的发展;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以及刊物三审三校制度的落实,重视编辑人才的培养,提高刊物质量。

  宋向伟、丁以绣、丰玉波、刘戈、孟英杰等与参会编辑就开展基层文学工作、内刊未来发展等话题展开座谈。《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北京文学》副主编师力斌、《十月》副主编季亚娅现场授课,和与会者就如何办好文学刊物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