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学生曲艺周山东青岛举办
作者:本报记者 赵志伟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赵志伟) 5月1日至4日,由中国曲协、山东省文联、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联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曲艺周在山东青岛举办,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35所高校的100多位师生携30个曲艺节目参加了曲艺周的各项活动。曲艺节目既有广大观众熟悉喜爱的相声、小品、评书、快板等,也有独具地方特色的单弦、木板大鼓、山东琴书、河南坠子、大调曲子、侗族琵琶歌、常德丝弦、福州伬艺等。演员中,既有艺术专业的学生,也有曲艺社团的曲艺爱好者。这些展演节目主题鲜明、聚焦现实,内容包括歌颂时代楷模、弘扬抗疫精神、展现校园生活等多个方面,表现出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校曲艺发展的优秀成果。

  据了解,活动期间在青岛大剧院、青岛音乐厅、李沧剧院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二届大学生曲艺周开幕演出、闭幕演出和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惠民演出。“新时代大学生曲艺社团建设与发展”主题座谈会同时召开,大学生曲艺社团负责人、辅导老师以及相关地区的曲协负责人等围绕高校曲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此外,为精准提升参加展演大学生的创作表演水平,还召开了作品点评辅导会,举办了两场专题讲座。

  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发航,王映海、魏胜吉等山东省文联、青岛市文联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李金斗等曲艺名家新秀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