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成立艺术科技融合创新中心
栏目:资讯
作者:牧骁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4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艺术科技融合创新中心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揭牌成立。中心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肖向荣担任主任,将积极探寻艺术和科学的全新组合形式,重构“城市和人文”“时尚和生活”的思维版图,展开涵盖“艺术与科学”“艺术与心理学”“互联网创意应用”等交叉融合学科的跨领域研究,用全新的视角理解艺术与科学的融合和未来空间延展。中心还将整合北京师范大学及合作机构学术专业和资源优势,创新组织形式,为艺术家和科技工作者提供学科前沿支撑和发展实践平台,引进、培养具备探索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团队,开展项目孵化,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在“十四五”期间构建和完善新时代艺术创作体系、文化产业体系、对外文化交流体系。

  以中心揭牌为契机,中心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首届艺术科技融合创新高峰论坛。揭牌当天,主办方与行业内知名企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牧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