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即将开启2021中国巡演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记者4月6日从国家大剧院获悉,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于4月10日至17日开启2021中国巡演,届时乐团将在音乐总监吕嘉带领下,携手小提琴家吕思清,歌唱家宋元明、王冲,亮相南京、上海、武汉、长沙、深圳、广州六城。此次巡演,乐团精心挑选了两部德奥巨擘经典——布鲁克纳《A大调第六号交响曲》和勃拉姆斯《F大调第三号交响曲》 。2021年恰逢威尔第逝世120周年,作为亚洲唯一纵贯交响乐和歌剧领域的乐团,巡演中,乐团还将呈现《纳布科》《游吟诗人》《茶花女》等威尔第歌剧集萃。此外,乐团还将带来近年来的委约新作——赵季平的《第一号小提琴协奏曲》、于京君的《日新》。

  据了解,本次巡演的六场音乐会均由各地顶尖艺术机构主办,并作为其正式演出季内容。以此为契机,乐团希望为探索和建立国内乐团在本土定期巡演的机制作出贡献。在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总经理任小珑看来,“在市场成熟的国家,各大乐团定期城际互访和本土巡演已是惯例,既是乐迷们期待和津津乐道的特色看点,也是各乐团发展、开拓和交流的重要平台。期待通过此次巡演共促乐团本土巡演惯例和机制的形成,让更多乐团能实现乐季框架内的经常性本土巡演,而不仅仅奔忙于商业或主题活动式的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