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探讨数字化时代美育模式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璐) 3月22日,2021“向未来”GAE全球儿童与青少年美育发展峰会在河北保定举办。本次峰会以走向数字化的艺术教育为主题,共同探索新的美育模式,助力中国美育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斯玛特教育集团创始人武志,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孔新苗,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执行馆长冀鹏程,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甄巍等专家就信息时代如何具备全球素养同时延续传统文化进行深入探讨。大家表示,艺术的承载形式从原来的实物载体描绘到如今的虚拟数字化,将美学与科学相融合,既能提升艺术教育的效率,又能扩大美育表达的形式。

  在“GAE圆桌论坛”环节,全美艺术教育学会现任主席小詹姆斯·海伍德·罗林、下任主席旺达·奈特、执行董事马里奥·罗赛洛、教学部主任丹尼斯·因侯森等国内外教育行业专家、学者就疫情下线上教学、数字化时代的国际化教育以及培养学生发现问题的意识和批判能力等议题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