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每一片炽热的火焰》新书首发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璐) 近日,由武汉大学樱花诗赛组委会、《诗刊》社和中国书籍出版社联合推出的樱花诗赛作品集:《青春,每一片炽热的火焰》问世。本书选出第30至37届樱花诗赛部分获奖作品集合成册,旨在总结近年来樱花诗赛所取得的成果。

  2月25日,《青春,每一片炽热的火焰》的新书首发式在京举办。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诗刊》主编李少君、武汉大学校董陈作涛、鸿儒文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付建、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汪剑钊和《十月》编辑李浩出席活动并为《青春,每一片炽热的火焰》进行新书揭幕。

  分享会上,中国诗歌网新媒体中心副主任罗曼与赵依、马骥文、张朝贝、何婧婷4位获奖诗人,围绕着青春写作、校园诗人如何参与现实社会及当下校园诗赛获奖作品风格同质化等话题展开对话。大家认为,在诗歌界,一年一度的樱花诗赛颁奖礼,被普遍认为是中国校园诗人们的一个成长仪式,校园诗人从数以万计的年轻诗人中脱颖而出,开始闪现他们的熠熠光芒,成为中国诗歌新一代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