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助力教育评价改革
栏目:资讯
作者:戏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2月27日,中国戏曲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工作顺利结束。今年,中国戏曲学院仍积极主动改革,探索“线上+线下”艺考模式,谋划制订应急防控预案与组考防疫工作方案。

  为确保本科招生考试安全平稳进行,今年国戏及时发布二试调整方案,全部校考专业由线下改为线上进行,实现了“云艺考”模式下的戏曲教育高质量人才选拔。在总结以往改革经验基础上,国戏今年对艺术类本科专业制定了4种招生录取模式:一是实施线上校考,采用提交视频、远程考试进行考核,高考成绩达到要求、按照校考专业成绩排名录取;二是以省级统考成绩作为初选,对初选合格考生组织线上考试,综合专业考试和高考成绩录取;三是取消校考,用省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综合省统考成绩和高考成绩进行录取;四是取消校考,安排在普通本科批次直接按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

  同时,国戏结合不同专业需求与现状调研,设计开发提交视频作品、在线笔试和在线面试的远程考试与信息化评价模式,对原有考评系统进行升级,考生要经过上传身份证照片、人脸识别、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环节,严防考试作弊,提高考试公平性、有效性和科学性,保障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