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演集团线上演出季新春贺岁
作者:本报记者 吴月玲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月玲) 北京演艺集团推出“福满京城春贺神州” ——新春贺岁线上演出季,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在京演集团线上演出平台“京演剧场”中播放。

  本次新春贺岁线上演出季包含三大时段、三个板块、晚间八大栏目。上午11点30分到12点30分“经典回放”板块,集纳北京演艺集团2020年线上惠民演出季精彩回顾。下午3点到4点30分为“京演有戏”板块,为喜欢戏曲的观众带来经典唱段与名家赏析片段。晚间7点30分到9点为特别策划“陪你过年”板块,集团旗下9家院团带来涵盖歌舞、戏曲、杂技、民乐等艺术门类在内的15场演出。

  本次演出季围绕春节、破五、元宵节等重要传统节日时间点带来不同主题的原创演出内容,免费线上直播。大年三十晚,由中国评剧院带来经典评剧作品《花为媒》 ;大年初一晚,以“明星拜年”为主题,打造“线上团圆过大年”京演有戏大年初一特别节目,周涛携手阿云嘎、李宁、王二妮、云飞等集团旗下18位艺术家带来精彩演出节目片段,并为观众送上新春祝福;大年初五晚,邀请原创音乐剧《在远方》剧组成员,与线上观众共度佳节;大年初六特别策划“东西南北过大年”民乐赏析演出;元宵节当晚,北京民族乐团将带来《明月逐人来》元宵节特别节目。

  本次演出季还包括了精彩的戏曲演出。除了评剧《花为媒》 ,还有戏迷票友喜欢的曲剧《王老虎抢亲》片段、河北梆子大戏《王宝钏》 、北京曲剧《太平年》等节目。此外,新春贺岁线上演出季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