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环节都需要认真对待
作者:任双有  来源:中国艺术报

  现实主义创作是需要回归的,《装台》虽然播得不错,但从我们自身来看,其实十年、二十年前创作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已经非常好了。

  《装台》的成功,我主要分享几点经验。现实主义题材还是要遵循艺术的创作规律,创作心态要特别好,要有创作精品的态度。每个创作人员,不管是编剧、导演还是演员,没有创作精品的心态肯定做不出好作品。回想我们创作《装台》的过程,从原著作者陈彦深入生活进行创作,到编剧在城中村体验生活——他本身就在那里住了好几年,有扎实的生活经验,所以写出来的人物都特别贴近生活、特别真实——再到后期我们在创作的时候演职人员都提供了很强的支撑。当然,最后观众能认可《装台》 ,也代表了它能反映劳动者真实的生活状态。

  回想起整个创作过程,我认为,每个环节都需要认真对待,事实证明只要以认真的心态来做,观众还是非常喜欢的,愿意在荧屏前给我们巨大的鼓励。希望未来我们能继续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任双有 霍尔果斯贰零壹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裁、电视剧《装台》出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