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本清源 守正出新
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书法事业新局面
——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26日至1月27日,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协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修改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大会强调,要大力加强行业建设,进一步履行职能,团结动员广大书法工作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胡孝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张雁彬出席开幕式。中国书协第七届名誉主席张海、中国书协第七届主席苏士澍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李昕主持。

  李屹在开幕式上讲话。胡和平在开幕式上致词。苏士澍致开幕词。

  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书协,各产(行)业书协向大会召开发来贺信、贺词、贺电。

  会上,李昕作题为《正本清源守正出新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书法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作关于修改《中国书法家协会章程》的有关情况的说明。

  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认真学习领会黄坤明同志的重要讲话。讨论了大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和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审议通过了八次书代会工作报告,修改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章程》。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书协新一届领导机构。大会选举产生中国书协第八届理事会;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主席团。八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任命了中国书协第八届秘书长、副秘书长,推举中国书协第八届名誉主席和聘请中国书协第八届顾问。

  大会闭幕式上,李屹为中国书协名誉主席和出席闭幕式的中国书协顾问颁发了聘书。中国书协第八届主席孙晓云致闭幕词。

  中国书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