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佩甫《河洛图》获第三届南丁文学奖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郑州讯(记者 金涛) 12月13日,第三届南丁文学奖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著名作家李佩甫凭借长篇小说《河洛图》获奖。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南丁文学奖评委李敬泽为李佩甫颁奖。李佩甫决定捐出全部奖金,用于支持《南丁纪念文集》的出版以及奖励提名奖获得者。向阳、邵丽、周大新、李佩甫、张宇、何弘、王朝纪等作家、评论家以及中原作家代表相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据悉,共有10部作品进入第三届南丁文学奖推荐名单,分别是:谷禾的《北运河书》、李佩甫的《河洛图》、侯钰鑫的《好大一棵树》、李清源的《箜篌引》、梁鸿的《四象》、申剑的《寸刀》、陈宏伟的《陆地行舟》、张生的《通向巴塔耶》、冯杰的《北中原》、刘庆邦的《女工绘》。

  南丁文学奖以已故作家、河南文学领军人物南丁的名字命名,以纪念他在中原作家群建设和文学创作方面的成就。2018年,该奖项由河南省文学院等发起举办,由瓦库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用以表彰最近一年中创作出优秀文学作品的在豫或豫籍作家,每届奖金不低于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