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丁玲文学奖在常德颁奖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郭铂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郭铂) 12月10日,第十一届丁玲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湖南常德举行,经过初评、复评、终评,最终评出成就奖4名、作品奖12名、新锐奖12名。王蒙、张承志、汤养宗、张炯分获小说类、散文类、诗歌类以及评论类成就奖。获得小说类作品奖的有叶兆言的长篇小说《刻骨铭心》、葛水平的中篇小说《德吉梅朵》以及范小青的短篇小说《邀请函》,获得散文类作品奖的有彭程的《家住百万庄》、阿来的《水杉,一种树的故事》以及王剑冰的《塬上》,获得诗歌类作品奖的有江非的《仙鹤》、叶丽隽的《松塔》以及剑男的《孤独的湖水》,获得评论类作品奖的有南帆的《现实主义、理想与历史逻辑》、孟繁华的《新中国70年农村题材/新乡土文学:本土叙事与中国文学的经验形式》以及贺绍俊的《新中国70年的革命历史和革命战争小说:当代文学的“洪钟大吕”》 。付秀莹、刘汀、渡澜、朝颜、田鑫、安宁、江汀、年微漾、缎轻轻、张定浩、李壮、何同彬分获各门类新锐奖。

  丁玲文学奖是1987年由原常德地区文联和北大荒文联共同发起,以常德籍著名作家丁玲的名字命名,原中共常德地委批准成立、丁玲文学奖励基金会(后更名为常德丁玲文学创作促进会)组织实施的文学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