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中青年电视艺术创作人才培训班举行
栏目:资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中青年电视艺术创作人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纪录小康工程”专题培训班在莆田举行。中国视协副主席张显,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邱守杰,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桂芳等出席了开班式。来自省内各地电视创作人才和省外业务骨干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传播研究所所长荆学民,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员冷凇,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教授赵曦,安徽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第四工作室主任郭巍,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 《融媒体影响下视频内容创作发展趋势》 《用镜头记录脱贫攻坚战》 《抵达内心的记录——农村现实题材纪录片创作分享》为题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丰富,既有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也有脱贫攻坚主题的影像创作分享,更有对新时代融媒体形势下创新思维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