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北京杂技的传承、融合与创新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王春梅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春梅) 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杂技家协会、中国杂技团和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市文联研究部共同承办的“传承·融合·创新北京杂技70年理论研讨会”近日在京举办。研讨会上,邓宝金、俞亦纲、李恩杰、张红、安宁、孙力力、李宁、董蕾、徐秋、王立民、韩涛、辛旭、李锦利、赵双午、孙建伟、王云、冮强、陈书镇、池文杰、张晓红、李魏林等业界专家以及景俊美、党宁、金浩等评论家围绕主题展开了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从中国杂技团建团开始, 70年来北京的杂技艺术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就,杂技人始终秉承“传承·融合·创新”的理念,涌现出了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优质杂技作品以及优秀的杂技艺术人才。主办方表示,研讨会旨在总结北京杂技和中国杂技团70年的经验,并对其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以期更好地推动北京杂技艺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