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报社组织书画家赴山东寿光采风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丁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丁薇) 12月5日、 6日,由中国艺术报社主办,潍坊市文联,寿光市文联,寿光市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党工委、管委会承办的“梦栖生态地心动双王城”全国书画名家寿光双王城采风活动暨“中国艺术报采风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寿光举行。中国艺术报社副社长孟祥宁,潍坊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肖建华,寿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磊,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潍坊科技学院校长李昌武以及张汉喜、孙荣美、张文杰、朱小慧等主承办方负责人,张文华、张铜彦、刘俊京、孟鸿声、谢麟、朱守道、李耀林、李冬、张瑞田、马万国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家出席活动。

  山东寿光是中国蔬菜之乡、中国海盐之都、中国农耕文化之乡,也是农圣贾思勰故里。以贾思勰《齐民要术》为载体,形成了极富传统农耕文化色彩的农圣文化。农圣文化是寿光地域文化中内涵最丰富,也是最具生命力和代表性的活态的特色文化。

  采风团一行先后到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巨淀湖风景区、林海生态博览园、双王城寇家坞四村康养中心、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洛城街道寨里村电商直播小院、韩家牟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潍坊科技学院文化创意大厦等地进行参观采风。每到一处,书画家们对当地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群众生产生活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当前寿光市红色文化、生态旅游、田园综合体、非遗传承、古街区保护、渔盐文化等已经形成鲜明的特色。今后来这里采风创作,不仅能学习了解寿光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更加能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新农村的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