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传承”全国少儿国画大展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陈思静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陈思静) 由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中国艺术档案学会、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主办,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学术支持的“经典传承”全国少儿国画大展12月5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塔开幕。

  此次活动是一次全面展示少儿美育的大型文化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采风写生过程中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以传统中国画的形式表现所见所闻与所思所想。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一批少儿美育专家、基层美育教师引导孩子们以红色传承为主题进行写生创作,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则安排多路记者奔赴15个省市跟踪报道孩子们的创作,并邀请美育专家与画家召开研讨会对小朋友的创作方向进行指导。古朴的油灯、威武的坦克、葱翠的井冈山……一幅幅生动、鲜活、感人的中国画展现了孩子们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以及他们对革命红色精神的理解。活动最终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投稿作品5100件,从中遴选出经典传承奖80名与经典传承特等奖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