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音乐会首秀短视频平台直播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怡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怡梦) 中国交响乐团“怀旧影视金曲”合唱音乐会11月30日在北京音乐厅奏响,并同时首次进行抖音、快手线上直播,当晚不仅音乐厅内座无虚席,还在线上收获了观看人数16.6万人次,点赞13.9万次。

  合唱音乐会由徐东晓指挥,国交合唱团艺术家以多种合唱形式为线上线下观众演出了电影《英雄儿女》《闪闪的红星》 《青松岭》 《海霞》 《少林寺》 《私人订制》 《神话》 《冰山上的来客》 《铁道游击队》 《小花》 《满城尽带黄金甲》 《上甘岭》 ,动画电影《大鱼海棠》 ,歌剧电影《江姐》和电视剧《血色浪漫》 《红高粱》 《红楼梦》 《芈月传》等全国各地不同年龄段观众各自熟悉的影视作品中的经典歌曲。

  音乐厅内掌声不断,直播间里刷起一排排“小红花” 。“中国交响乐团”抖音、快手官方账号与线上观众充分互动。“听觉盛宴! ”“难得欣赏到这么高水平的音乐会! ”“合唱的魅力一定要去现场感受! ”“有了直播,更是‘中国’交响乐团! ”网友热情为“国家队”点赞的同时,也积极询问购票信息,并在加强宣传、完善音质等方面提出意见。中国交响乐团在直播间中表示,未来将为线上观众提供更多不同类型的音乐会直播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