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曲剧《茶馆》常驻通州台湖湿地公园
栏目:资讯
作者:曲闻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北京市曲剧团演出的北京曲剧沉浸式《茶馆》近日在北京通州区台湖湿地公园庆礼堂与观众见面。300余平方米的剧场既是舞台也是观众席,观众成为剧中茶客,在欣赏《茶馆》演出的同时可以品茶并与剧中人互动。导演陈志飞介绍,沉浸式《茶馆》在尊重老舍原著、保证曲剧韵味的前提下,尽可能融入北京民俗元素,以促进文化的传承与传播。

  沉浸式《茶馆》 2019年亮相于中国戏曲文化周,其打破戏曲舞台传统表演形式,探索园林和戏曲融合的新形式,增强观众的代入感,通过环境氛围营造及演员表演,令观众置身剧中时空,获得差异化的欣赏体验,广受观众欢迎。北京市曲剧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沉浸式《茶馆》将在通州台湖湿地公园庆礼堂驻场演出,目前呈现的是舞台版本的第一幕,未来还会呈现第二幕、第三幕,并保持每周上演、一天多场,满足不同时段观众的欣赏需求。观演后,观众将有机会穿上戏中服装打卡拍照,参观北京丰富多元的非遗文化展及中华老字号展览。

(曲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