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为贫困地区孩子打造快乐体育天地
  来源:中国艺术报

《奔跑吧》嘉宾与孩子们快乐奔跑

  今年,由中国视协舞台视觉艺术委员会理事单位制作的浙江卫视《奔跑吧》全新升级的“奔跑吧,宝藏”公益活动来到桂林,联合《视相Variety》杂志,拍摄非遗主题“公益电子刊”,售卖2.5万本,收益17.5万元将悉数捐出,定向帮扶广西阳朔县高田镇民族学校。

  《奔跑吧》第一季节目结合“奔跑”主题,延展出“爱心奔跑”内容要素,推出“公益跑鞋计划” ,旨在关注缺乏运动设施的贫困地区儿童,通过爱心义卖的方式为他们筹集购买运动设施所需的善款。第二季节目将健康长跑和公益捐助相结合,推出“阳光跑道公益健行计划”,给27所希望工程、贫困山区、民工子弟等学校送去了近13000双新跑鞋,捐赠建设了27个快乐体育乐园。第三季“奔跑阳光+”公益奔跑星计划捐赠了3.4万本爱心图书,为全国12所小学搭建起了阳光书屋。第四季“全民公益跑”继续为孩子们送跑鞋,搭建阳光书屋,购置阅读书籍。“阳光跑鞋计划”为39所学校捐赠了超过1.5万双新跑鞋,“阳光跑道计划”为孩子们修建了7条崭新的阳光跑道,“奔跑阳光+”为孩子们修建了39个快乐体育乐园,“向阳奔跑,用爱陪伴”为孩子们搭建了31个梦想图书室,“全民公益跑”建立了“中国蓝奔跑吧公益R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