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视协艺术评论专业委员会创新扶贫模式
  来源:中国艺术报

  艺评委员会部分专家携同《我是歌手》团队部分编导赴江华瑶族自治县湘江乡桐冲口村调研

  中国视协艺术评论专业委员会创新扶贫模式,从2015年起,连续5年成功组织了专委会部分成员以及湖南卫视等媒体骨干人员,先后赴湖南绥宁苗寨、江华瑶乡以及平江老区,进行多种扶贫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5年,在邵阳绥宁关峡苗族乡大园村,专委会专家与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团队走家串户,与苗族乡亲们一道锄地、插秧,艺评委员会专家代表还为村委会赠送了两台智能电视机。2016年,艺评委员会部分专家携同《我是歌手》团队部分编导,组织了3支小分队,赴江华瑶族自治县湘江乡桐冲口村,以瑶乡经济、教育、旅游现状为题,进行入户调查,撰写了扶贫调查报告。2017年,艺评委员会部分专家深入岳阳平江长寿镇,与当地村民以书法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专门印制了一批农民诗选以及文化书籍,赠送给当地村民。2018年,艺评委员会协同湖南省视协化妆造型专业委员会,来到慈利县茶林河村,召开了一个形式活泼的联欢座谈会,并为该村的学生们送上了6台极米盒子以及一批主题健康的视听制品。2019年,艺评委员会来到了浏阳北盛镇,组织村民观看了纪录片《酉水人家》 ,听取了村民对今后关于电视文艺创作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