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将于河南驻马店举行
栏目:资讯
作者:赵志伟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赵志伟) 9月23日,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影协、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等和河南省驻马店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在京启动。启动仪式上,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主题logo揭幕;中国影协副主席尹鸿宣读中国影协给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的贺信;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天金介绍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的总体情况;河南省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介绍本届中国农民电影节的主要内容、特点及筹备进展情况,他表示,“中国农民电影节”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以影视的方式展示“三农”发展成果,以文化激发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氛围。

  据介绍,本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将于10月10日在驻马店市汝南县举办,活动兼具全国性和地方特色,设置“东、南、西、北、中” 5个会场,主会场设在汝南县宿鸭湖湖滨广场。活动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光影如行”为主题,分为影视推优与展映、开幕式与民间文艺展演、采风研讨活动三大板块,从全国视角串联各地“三农”事业发展特色和丰收场景,展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坚定全面小康的信心,开启乡村振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