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演艺集团牵手门头沟共庆丰收节
栏目:资讯
作者:吴月玲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月玲) 9月22日,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和北京演艺集团联合举办的“京西话丰收助农迎小康”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演出在北京市门头沟永定楼文化广场举办。一曲《龙腾虎跃》拉开了演出的大幕。京腔京韵的民乐合奏《颂北京》 ,民族管弦乐《燕京八景》中的“西山晴雪”选段,民族管弦乐《太阳颂》第四乐章、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等悉数奏响。原生态歌手杜朋朋演唱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此外,展现门头沟马栏村风貌《我的马栏村》十分接地气,唱到了当地人们心里。

  京演集团自2018年6月30日开始与斋堂镇马栏村结对,全面开展精准帮扶工作,结合马栏村的文化特色,抽调专业力量帮助马栏村进一步做细做强文化旅游内容。

  这场演出将在9月25日晚7点30分通过线上演出平台京演剧场播出,同时可以登录快手、抖音、央视频、百家号等平台搜索京演剧场进行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