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间文艺展演“深圳专场”云端展播
栏目:资讯
作者:民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全国民间文艺(说唱、小戏、小品、音舞)作品征集、展演‘深圳专场’ ”活动于9月22日起在云端展播。选自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湖南等18个省区市的20种不同表演形式的34个作品参加展演,其中有河北梆子、江苏柳琴戏、广东汉剧、黄梅戏、皮影戏、锡剧、婺剧、小品、情景剧、朗诵剧、金钱板、“格萨尔”说唱、京韵大鼓、鄱阳大鼓、安徽渔鼓、陕南民歌、快板、二人转、快板书、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展演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和爱国热情,具有鲜明的民族品格和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生动展现人民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奋斗精神,形象记录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和最美人物。

  展演由中国民协、深圳市罗湖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深圳市民协主办,深圳市罗湖区文化馆承办。

(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