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学院将举办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
栏目:资讯
作者:张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璐) 记者9月21日从中国戏曲学院建校70周年展演展播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9月22日开始,历时4个多月的“ 《春华秋实》 ——中国戏曲学院建校70周年系列作品展播”将在线上持续推出,140场线上展播、 17场线下展演,展现国戏七十载沧桑变迁,荟萃国戏七十载育人成果。本次建校70周年展演展播有传统经典剧目、也有现代创排剧目;有一流专业京剧表演,也有戏曲名家名段、国家新年戏曲晚会;有戏韵管弦音乐会、演奏会,也有戏曲动画设计作品;有20多场地方戏曲剧种剧目展演,也有京剧名家传戏工程成果;有“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还有全国艺术院校京剧学生电视大赛……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的探索,到2015年张火丁领衔访美演出等戏曲国际交流与传播发展,几乎覆盖了中国戏曲学院70年来本科、研究生、继续教育、附中等各类培养层次的名师风采、教学科研成果、国际交流等层面。

  本次线下展演邀请艺术家和中国戏曲学院杰出校友、优秀毕业生,呈现17场集中教学成果展演,自今年10月14日至12月6日,于梅兰芳大剧院、北京音乐厅、长安大戏院、国家大剧院陆续举办。会议现场还发布了以汉字“国戏”“七十”和“印章”为主要设计元素的中国戏曲学院建校70周年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