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鲁艺记》成功公演
栏目: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17日晚,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内掌声如潮,2020年中国文联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项目、江苏省艺术基金项目——原创大型民族音乐剧《华中鲁艺记》公演获得圆满成功。

  《华中鲁艺记》由盐南高新区和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携手打造,以1941年鲁迅艺术学院华中分院的历史发展为背景,以丘东平、许晴、王海纹、方清萍等鲁艺师生的真人真事为原型,讲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爱国青年怀揣报国之志,告别家乡亲人,来到华中鲁艺,经过不同的成长锻炼,为崇高的理想献出了青春乃至生命。

  该剧追求写实与意象的灵动结合,在对时空的处理、画面与格调的营造、方言童谣的植入等方面均体现了本剧对中国气派、当代审美的探索和追求。同时,该剧吸收先进科技手段,增强了舞台艺术的视觉冲击力,提升了审美层次,力求构建民族音乐剧的新模式。整场演出节奏紧凑、高潮迭起、扣人心弦,不断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文/鲁文 摄影/程永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