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张富清》西安首演
栏目:图片新闻
作者:陕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7日晚,经过半年多的打磨,陕西省委宣传部重大文化精品项目——话剧《张富清》在西安西航剧场首演。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台上演员真情演绎,台下观众认真观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张富清是新时代的英雄,曾先后获得“共和国勋章” “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最美奋斗者”“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10多项荣誉称号和奖章。他深藏功名60多年,始终坚守初心,淡泊名利,牢记党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

  张富清是陕西洋县人,在陕西入的党、在陕西立的功、在陕西成的家,他一直惦记陕西的乡亲。话剧《张富清》选取张富清人生的一个个重要节点表现张富清的奉献精神,并将奉献精神贯穿全剧,同时将陕西元素贯穿始终。

  据了解,该剧由陕西铭晟话剧艺术团有限公司出品,国家一级编剧王小康任监制、编剧,话剧表演艺术家刘远执导。此剧入选陕西省委宣传部2020年度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同时被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列入2020年度陕西省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全程跟踪指导。

  王小康介绍: “剧本数易其稿,两次召开研讨会,广泛征求意见,最终得到了张富清家人以及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真实再现了老英雄的故事。 ”首演结束后,剧组主创人员表示,将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继续打磨,不断提升,争取将话剧《张富清》打造成文化精品项目并推向全国。

  (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