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文创市集首站在祥云小镇开市
栏目:资讯
作者:何何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作为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北京文创市集首站在北京市顺义区祥云小镇开市,于7月31日至8月2日期间面向公众免费开放。集市汇集了54个品牌77个摊位,包括手工非遗、家居装饰、玩具手游、图书绘本、益智教育、珠宝配饰、影视衍生、动漫模型、美食饮品等众多领域的数十家商户。这些文创商家有的来自历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的获奖项目,有的是祥云小镇在地创新品牌,以独特的场景体验促进文化消费, ARCFOXαT、一刻书市、未来老号、城市露营、设计生活、 365汉字体验站等多个品牌悉数亮相,引领北京文创新风尚。

  值得一提的是,“云市集”和“云逛集”将成为北京文创市集为企业和消费者搭建的生态化、常态化、市场化服务平台。市集开市期间,不仅将在现场设置全透明的“泡泡直播间” ,方便人们围观文化主播直播带货,而且每周二至周四在淘宝和抖音播出的“云市集”线上直播将延长覆盖整个周末,带领人们开启文化主播现场探店的“云逛集”模式。

  据悉,今年北京文创市集活动将陆续登陆古北水镇、朝阳大悦城、北京坊等特色小镇与文化地标。

(何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