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狄马加出席麦德林国际诗歌节云开幕式
栏目:资讯
作者:朱晓燕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哥伦比亚麦德林第30届国际诗歌节开幕式云盛典日前举办。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出席并致词。吉狄马加表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人类正经历艰难的时刻,诗人和诗歌更应该承担起引领人类精神、捍卫公平和正义的崇高使命。开幕式上,吉狄马加还特别朗诵了自己的长诗《裂开的星球》 。

  吉狄马加是当代中国著名诗人,诗歌作品已被翻译成近40种文字,在世界几十个国家出版了近90个版本的翻译诗集。其主要作品有诗集《初恋的歌》 《鹰翅与太阳》《身份》 《火焰与词语》 《我,雪豹……》 《从雪豹到马雅可夫斯基》《献给妈妈的二十首十四行诗》 《吉狄马加的诗》等。

  本次诗歌节将持续至10月1日。世界各地近50万观众将通过网络直播参与互动。103个国家的200名诗人将举办120场专访、对话、音乐会、讲座、论坛等活动。中国当代诗人曹谁、高梅尔也将应邀参加相关活动。

(朱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