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年底将办“青年戏剧月”
栏目:资讯
作者:小夕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中国田汉研究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文化馆联盟、市剧协,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化馆、区剧协、区现代戏剧社等单位合作举办的“深圳市青年戏剧月”将于今年11月至12月在深圳市举办。活动包含由青年戏剧工作者原创的大型剧目和小剧场剧目、中青年“戏曲红梅荟萃” 、青少年“戏曲小杜鹃荟萃” 、原创小戏小品以及课本剧、朗诵、器乐、舞蹈等多项展演内容。

  “深圳市青年戏剧月”活动自2017年创办以来,坚持“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歌颂美好生活,振兴民族精神;提升创作质量,满足群众需求;推广素质教育,选拔艺术新人”的宗旨。现场点评互动环节是活动的鲜明特色之一,几年来,已有近百个剧(节)目参加演出, 30多名中外戏剧专家参加现场点评,这对于青年戏剧工作者以及广大观众来说是一种独特且奏效的学习和提升过程,“深圳市青年戏剧月”因而越来越受到青年戏剧工作者和广大观众的欢迎。据悉,目前,“深圳市青年戏剧月”的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

(小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