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中医院获赠言恭达书法长卷
栏目:资讯
作者:彭庆阳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7月12日,“大医精诚” ——江苏省中医院文化巡礼暨言恭达书法长卷捐赠仪式在江苏省中医院举行。著名书法家言恭达将节录孙思邈《大医精诚》隶书长卷(120cm×600cm)捐赠给在抗疫中发挥中医特色、彰显抗疫成效的江苏省中医院,致敬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弘扬医者仁心。这是继今年3月6日言恭达向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无偿捐赠100万元善款暨自作词《满江红·白衣天使出征》大草书法长卷后的又一义举。

  捐赠仪式上,江苏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方祝元代表医院近4000名医务教职员工对言恭达此次捐赠表示感谢。方祝元表示,中国书法与中医药同属于国粹,文脉同宗同源,相互触类旁通。中医养人,书法养心,书医相彰。言恭达在谈到创作《大医精诚》书法长卷的心路历程时说,战“疫”时刻,抒发家国情怀,讴歌人性光芒,也是艺术“以文化人”“以艺养心”的应有之义。

(彭庆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