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公益活动推动“科普伴我行”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邓立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邓立峰) 由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发起的“小手拉大手,科普伴我行”校园公益活动暨“智爱妈妈”科普伴我行系列活动近日走进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甘河第一小学,举办“健康科普行,益起进校园”公益讲座。医学专家刘森桥、生命安全培训专家冯春芝,以“守护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为学生和家长讲述了急救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同时,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还为学生们带来了丰富多样的科普图书。这些书籍图文并茂地介绍了预防疾病、日常生活、农业科普、食品安全、防灾减灾、环境保护等知识。

  据悉,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建设成立,依托协会丰富的科学教育类场馆资源优势,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科技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小手拉大手,科普伴我行”校园公益活动暨“智爱妈妈”科普伴我行系列活动旨在联动学校、家庭等全方位主体,通过开展一系列科技服务活动,加强学校科学教育,切实发挥学校在农村科普和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学生及家长的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