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召开艺术学理论系列网络学术论坛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今年是艺术学升格为学科门类的第十年,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结合当下新冠肺炎疫情态势,举办“深圳大学艺术学理论2020 ‘云’中相‘会’系列网络学术论坛” ,通过互联网深入探讨艺术学理论的发展与创新问题。系列论坛第一场以“艺术学升门十年:未来的展望”为主题,于6月2日拉开序幕。论坛邀请国务院第七届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理论学科评议组仲呈祥、王一川两位召集人,周宪、王廷信、夏燕靖、尹吉男几位学科评议组成员担任论坛嘉宾,对升门十年来艺术学尤其是其中的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建构发展历程进行学术回顾与总结,畅谈学科的未来发展前景。

  深圳大学艺术学理论学科是2011年艺术学升格为学科门类后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立的第一批硕士学位授权点。多年来,深圳大学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经过不断摸索、努力实践,实现了由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蜕变。特别是近年来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优势,形成鲜明特色和创新风格,成为整个华南地区艺术理论和艺术创新的学术高地和人才培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