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面督查调研实体书店工作
栏目:资讯
作者:京闻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全市16 + 1区的实体书店建设任务目标完成情况、领导机制建立情况、扶持政策制定和扶持资金设立情况以及实体书店建设发展中的困难问题等进行了实地督查调研,共组织座谈会17场,走访调研各类书店50余家。通过督查调研,深入了解了全市实体书店建设的总体情况和各区的工作进展,收集了行业发展的大量一手信息和意见建议,掌握了一大批去年年底以来新建书店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开业经营情况,明确了目前实体书店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对下一步实体书店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实体书店建设,让实体书店“露出来、亮起来” ,成为城市中“不灭的灯塔”“高扬的旗帜” ;明确全年的工作重点,坚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七有”“五性”的硬指标;借鉴先进经验,注重均衡布局,支持鼓励实体书店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加强政策扶持,举全区之力,挖掘用好自身资源,加强对实体书店的扶持力度。

  (京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