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主题惠民演出“春绿陇原”
栏目:资讯
作者:张林涛 孙来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春绿陇原·百姓戏台”惠民演出近日在甘肃兰州再次启幕。作为其主题活动之一,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演出的“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 《曲苑百戏》惠民演出活动在兰州市隍庙举办。杨建仁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主办方特意邀请部分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观看演出。在节目编排上,以热情讴歌战“疫”勇士、助力复工复产、鼓劲社会经济发展为主,包含歌曲、舞蹈、戏曲、相声、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其中既有艺术战“疫”优秀作品京歌《此心如初》 ,也有让现场观众开怀大笑的优秀杂技节目等。据悉,未来“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将突出服务全省脱贫攻坚、生态文明、民族团结、文旅融合、文化传承、乡村振兴、廉政建设等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基层,面向群众,组织全省文艺院团开展集中展演和慰问演出。

(张林涛 孙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