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抗疫诗词书法展讴歌抗疫英雄
栏目:资讯
作者:苏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5月11日,由江苏省诗词协会、江苏省书协联合主办的“望月楚山·江苏抗疫诗词书法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展。梁保华、蒋定之、王燕文、顾浩、任彦申、冯敏刚、俞兴德、柏苏宁、张九汉、章剑华、水家跃、汪兴国、王建、盛克勤、孙晓云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展仪式。

  本次展览由江苏省诗词协会和江苏省书协联合发起,呼吁全省诗词家、书法家通过主题诗词创作与书法表现相结合,抒发抗疫心声,述写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展现举国抗疫和前线战“疫”的气势风貌与精神。此次抗疫诗词书法展,汇聚了江苏省诗词协会和江苏省书协的双重力量。在较短的时间内,江苏省诗词协会组织征集到超过3600首主题鲜明、意境优美、艺术精湛的抗疫诗词作品,讴歌了抗疫前线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活情态寄予了人文关怀和心灵抚慰,彰显了家国情怀、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经过专家评选,从中选出100首诗词佳作,由江苏省书协主席团、理事会成员及获奖书法家们进行书写。展览将持续到5月18日。

  (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