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曲协专题视频会召开
作者:本报记者 赵志伟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赵志伟) 2月21日, 2020年全国曲协专题视频会在京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以及曲华江、黄群、项云,和中国曲协主席团成员、各团体会员负责人、各艺委会负责人,中国曲艺名城代表、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第二批入选者,以及中国曲协机关、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 《曲艺》杂志社负责同志等90余人在线出席会议。

  董耀鹏指出, 2019年,全国曲协系统聚焦主责主业,履行职责职能,团结带领广大曲艺工作者发扬优良传统、勇于创新创造、担当使命任务,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在2020年,一是要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曲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推进曲协系统持续深化改革,努力把改革红利转化为新时代曲协工作创新发展的持久动力;三是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对广大曲艺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确保曲艺战线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彰显独特作用。

  会上,姜昆发表讲话,对做好2020年曲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中国曲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曲华江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守正创新有为努力书写曲协工作和曲艺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系统总结了中国曲协2019年的工作,并对中国曲协2020年的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会上还授予山东省曲协、湖北省曲协2019年度中国曲协优秀团体会员荣誉称号,授予上海市嘉定区曲协、浙江省台州市曲协、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曲协2019年度先进基层曲协组织荣誉称号。当日上午,还召开了中国曲协八届六次主席团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