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作品呈现“东方诗意黄山影像”
栏目:资讯
作者: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12月24日,“东方诗意黄山影像”黄山摄影工作坊( 2016 - 2018 )作品展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幕。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白立忱、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夏潮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展览展出的作品选自2016年至2018年在黄山多地连续3期举办的“东方诗意黄山影像”摄影工作坊的项目成果。32名参展摄影师的作品构成了3个影像单元:“看山不是山”“行到水穷处”“桃花源里人家” ,共同构成了完整的具有中国美学和东方诗意的黄山影像范式的表达和探索。“东方诗意黄山影像”摄影工作坊旨在承传由郎静山等开创的中国摄影写意美学,依托黄山市域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进行自觉的理论尝试和摄影实践,以东方诗意重构山水影像,从徽州乡村呈现诗意徽州。

  展览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山市委宣传部、黄山市发展摄影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黄山市文联承办,将持续至12月30日。展览同名学术研讨会同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