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林紫砂艺术馆开馆
栏目:资讯
作者:孟雅静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韩美林紫砂艺术馆12月21日在江苏宜兴开馆,这是韩美林艺术馆继杭州馆、北京馆、银川馆三座综合性展馆之后落成的第一座韩美林专题艺术馆,韩美林艺术馆正式开启“3 + 1”的新格局。

  韩美林紫砂艺术馆坐落于宜兴文化地标——中国陶瓷博物馆主楼的北侧,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以“美林艺术·艺术美林”为陈列主题,艺术馆分两层,通过“大师足迹”“艺术人生”“天地神韵”“着手成春”“壶中冰心”及创作室等多个板块,展示艺术足迹、作品、手稿、创作场景等内容,展出了韩美林众多紫砂作品。

  开馆仪式上,韩美林将自己创作的500件艺术作品捐赠给宜兴市人民政府。韩美林说:“我与紫砂结缘40年,与宜兴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我的成长离不开这里。宜兴陶瓷有着丰富的历史资源,紫砂、均陶、美彩陶、精陶、青瓷让我的艺术富有活水源头。 ”

(孟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