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论证“黑龙江·国际冰雪童话节”项目
栏目:资讯
作者:蓝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黑龙江出版集团承办的“黑龙江·国际冰雪童话节”项目论证会近日在北京举行,该项目是出版界反哺旅游界,以文化内涵助力旅游业和城市发展的开创性尝试。来自行业协会、高等院校、企业界等相关领域的20余位专家出席会议。

  “黑龙江·国际冰雪童话节”项目致力于将黑龙江省冰雪文化资源转变为冰雪文化产业,把“冰雪+童话”打造成黑龙江省的一个亮丽品牌和符号,使冰雪文化产业成为拉动黑龙江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庄正华、张明舟、冯英、冯俐、李东华、王志庚、陈香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在论证会上提出建议。大家表示,该项目能对北方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进行重新发掘和整理,创造出新的冰雪童话并纳入到大童话体系中传播到世界各地,讲好故事和形象塑造是文化IP转化的重点难点,建议冰雪童话节可与全国儿童剧精品展演联系起来,并举办花车游行以及游学营等活动。

(蓝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