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品牌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展示成果
栏目:资讯
作者:惠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切磋》新书发布会暨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文化艺术品牌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成果展示研讨会近日在浙江杭州召开。 《切磋》是由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执行的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文化艺术品牌经营管理人才培养”的学员论文集。

  据该项目负责人、 《切磋》主编夏烈介绍,该书包含论文成果30篇,涉及传统文化·传承与活化、文化品牌·探索与实践、戏剧影视·发展与打造、文创文旅·开发与运营四大板块。其中既有关注传统文化传承与活化问题的《 “文化”战略语境下山西芮城雅琴传统布艺再生产探究》 《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表达——以故宫文创为例》 ,也有对新时代下新型艺术门类创新与品牌化的思考,如《 “观物比德”与“美善相乐” ——儒家文化创意在当代服装设计产业的应用述评》 《以皇家行宫底蕴为基石,打造优秀文化艺术平台——以“孤山一片云”文创品牌建设为例》 ,还有一些论文将关注点聚焦在了杭州本土,就杭州特色文化艺术及品牌进行探讨,如《以“杭州小热昏”为例浅谈非遗曲艺的传承与发展》 《植根群众文化演绎现代文明——杭州罗家老宅文化品牌经营之道》 。

  (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