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助力优质文学内刊资源广泛传播
栏目:资讯
作者:郭铂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2月16日,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中国作家网承办的2019全国文学内刊年会暨编辑业务培训班在京举办。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吴义勤, 《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 《当代》主编孔令燕以及来自全国各地50家文学内刊的主编、编辑参加开班式。

  本次年会是继2018年首次全国文学内刊工作座谈会之后举办的第二次全国性文学内刊会议,一年来,中国作家网为全国文学内刊提供网络平台,设立驻站内刊制度,改版中国作家网原创频道,邀请50余家文学内刊入驻中国作家网,在页面显著位置展示驻站内刊最新作品集,有效推动了优质文学内刊资源在更广泛的阅读群体中传播。此外,中国作家网还在与《文艺报》合办的“文学观澜”专版定期推介优质文学内刊,提升文学内刊的关注度。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以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座谈会、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组织学员开展学习交流,邀请孟繁华、何平、付秀莹、王十月、徐晨亮、走走等作家、评论家、文学编辑为培训班学员授课及座谈交流。

(郭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