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故事剧《长城的传说》首演
栏目:资讯
作者:烨煜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2月15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9年压卷之作——民间故事剧《长城的传说》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并迎来首轮29场演出,陪伴大小朋友迎接新年。

  民间故事剧《长城的传说》根据中国儿艺1992年首演的经典剧目《长城有个黑小子》重新创排,讲述了孟姜女的孩子“黑小子”因为父母的离去而怨恨修长城,后来慢慢明白修建长城与百姓的平安相关联,和“老石匠”“大将军”以及众民兵一起用血肉筑起万里长城的故事。该剧主创希望小观众们能从这个故事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修筑长城的伟大精神,从而受到鼓舞,将来投身于修筑新时期的“新长城”之中。

  《长城的传说》的舞台表达充满天马行空的艺术想象,尤其是层峦叠嶂、蜿蜒万里的长城作为一个诗化意象,像一条金色中国巨龙气势如虹地“腾飞”在舞台上,以民间民俗的诗化现代表达,燃起台下观众心中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