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鲁迅研究中心成立
栏目:资讯
作者:汤晶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鲁迅文化基金会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共同主办的“2019鲁迅文化论坛·北京师范大学分论坛——暨北京师范大学鲁迅研究中心成立典礼”近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鲁迅研究中心由鲁迅文化基金会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共同成立,鲁迅文化基金会会长周令飞、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刘勇担任中心主任。该中心将秉持北师大鲁迅研究的深厚学术传统,在学术研究、文化交流、研学活动等多个领域展开工作,以期成为鲁迅研究、中国文学研究与教育实践的新平台与新基地,传承发扬鲁迅精神。

  在主题为“经典鲁迅与当下教育”的学术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鲁迅创作实践与翻译实践深入阐发了鲁迅的独特性与超越性,并认为应将鲁迅精神世界中最重要的元素融会到当前的人文研究和教育事业中,鲁迅作为精神支柱、度量衡的树人意义应在当下教育中不断被继承和发扬。

(汤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