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不住的女儿”
栏目: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艺术报

  毅杰国际艺术中心年终舞剧《关不住的女儿》 12月1日在北京顺义国际学校ISB剧场上演。这是由毅杰国际打造的第15部儿童芭蕾公益舞剧,所得演出利润均捐献给爱心公益机构“晨星之家” ,为患先天性心脏病的“紫色宝宝”献出一份爱心。

  《关不住的女儿》是芭蕾史上最早反映法国第三等级平民生活的现实题材舞剧, 1789年首演于法国波尔多大剧院。剧情描写少女丽莎和祖母住在幽静的庄园里,祖母为孙女选婿选中了磨坊主的儿子,但丽莎却爱着雇工柯连。祖母严防丽莎和柯连见面,把孙女锁在屋里,谁知反而成全了一对恋人。作品一反古典芭蕾表现仙女王子的惯例,把平民百姓的生活搬上舞台。选择这种类型的舞剧,毅杰国际的教师团队面临巨大挑战,在保证故事的完整性及观众良好的观看体验下,如何让每个孩子都有上台的机会,得到与其水平相符的锻炼,都是需要攻克的难题,最终呈现的节目效果获得了观众一致好评。图为演出剧照。

  自2013年至今,毅杰国际每年至少创演2部大型儿童公益舞剧,其收益都会捐赠给“晨星之家” 。

  文/本报记者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