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成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
栏目:资讯
作者: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成立仪式于11月29日在京举行。成立仪式上,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英国、德国、巴西、黑山共和国、坦桑尼亚等国际组织和国家的外交使节、智库和企业领导人、大学校长等十余位嘉宾分别致辞,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16名特约顾问和11名特约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廖祥忠代表中国传媒大学分别与文明对话研究院(德国)首席执行官吉恩·克里斯托夫·巴斯、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等签署合作备忘录。

  作为学校直属战略科研平台,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旨在团结国内外研究机构和学者,共同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全球传播,改善中国的国际形象,增进其他文明对中国发展道路广泛而深入的理解,发展成为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国家智库,打造全球传播与治理的高水平国际学术平台,从而有效助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院长李怀亮在成立仪式上宣读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倡议书》 ,其中倡议:文明多样性是世界的基本特征;共同繁荣、开放融通是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国际学术界应积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促进文明交流互鉴;高校、智库、研究机构及学者等应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