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稀有剧种再进清华
栏目:资讯
作者: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中国非遗戏曲进校园——2019清华大学校园戏曲节河南稀有剧种展演11月27日至29日精彩亮相,河南稀有剧种太康道情、延津二夹弦、商丘四平调、永城柳琴戏、濮阳大平调、安阳怀调、沁阳怀邦等稀有剧种经典大戏和折子戏赢得满堂彩。本次展演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承办。张玉红、彭刚、赵洪、祝欣、李志远、张建萍及河南各稀有剧种剧团负责人参加了媒体见面会。

  本次活动是河南稀有剧种连续第二年来到清华大学。2018年清华大学校园戏曲节期间,河南稀有剧种首次走进清华,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先后上演了商丘四平调、内乡宛梆、太康道情以及越调、豫剧等不同剧种的经典剧目,特别设置了戏曲体验、互动直播、八大仓开启仪式以及5场演后专家研讨会等板块,以及举办“下社区”和“进小学”系列活动。多年来,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先后在河南郑州和北京组织了多次稀有剧种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