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红色土司》首映
栏目:资讯
作者:峰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首部羌族革命英雄题材电影《红色土司》全国首映礼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该片取材于红军长征途经羌区时所发生的一段真实感人的故事,将于11月18日正式在全国院线上映。105岁的红军老战士王定国亲笔为该片题写片名。

  以“雪山草地”著称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当年红军长征途中最为艰苦卓绝的地段,红军在这里完成了三过雪山草地的伟大壮举,与这里的民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被毛泽东主席誉为“牦牛革命” 。这部电影首次正面反映红四方面军长征途经阿坝藏区、羌区的情景。导演艺兮表示,这部电影从创作、筹拍到首映,其间经历了无数困难和波折,他一直想把本民族的这段英雄历史告诉更多人,也想借该片让今天的年轻人了解羌族历史和羌族文化。

  《红色土司》由四川纳一影业有限公司、纳一(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艺兮执导,游大庆、德姬、多布杰、赵亮、楚布花羯、尔玛依娜等主演。

  (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