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演“新年嘉年华”全面升级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悦 实习记者 张友全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悦 实习记者 张友全) 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并打造的“2020北京新年演出系列”新闻发布会11月5日在北京隆福文化中心举行。今年,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品牌全面升级,在延续往年交响、芭蕾、京剧和国乐四大传统演出类型的基础上,首次纳入金曲、诗词朗诵音乐会和儿童音乐会三种演出类型,共筑“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品牌。

  据介绍,“新年交响音乐会”将首次邀请希腊雅典爱乐乐团,让观众领略三千年古都音乐的魅力;“新年芭蕾演出”将第五次邀请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再现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的浪漫故事;“新年京剧演唱会”将邀请众多京剧大腕轮番登场,让广大票友感受各行当、各流派京腔雅韵的异彩纷呈;“新年国乐音乐会”将以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为班底,名家名曲加持,为观众带来高水准的国乐盛宴;“新年音乐朗诵会”将在唐宋名家诗歌篇章的基础上,融合朗诵、交响等多种跨界元素,力争做到诗与乐浑然一体;“新年儿童音乐会”将首创“管乐团、故事讲述者、沙画互动、合唱团”融合的表演方式,力求让交响乐实现“可视化” ;“新年金曲音乐会”将用一首首经典歌曲祝福新中国。

  “2020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将于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1月5日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