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莲雅韵——全国评剧展演”唱响戏曲盛会
栏目:资讯
作者:张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璐) 由北京演艺集团倾力打造的“清莲雅韵——全国评剧展演”演出活动近日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举行。

  参演单位集结中国评剧院、石家庄市评剧院青年团、秦皇岛市海燕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白派评剧团等10家全国优秀评剧院团,展示演出20台来自全国的精品评剧剧目,既有以《杨三姐告状》 《花为媒》 《秦香莲》为代表的经典剧目深情演绎,又有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编戏剧目的汇集亮相,如《藏地彩虹》《小英雄雨来》 《喊一声妈妈》等。这也是全国各大评剧院团近30年来在北京进行的首次集体亮相。活动期间在演出精品剧目的同时,还举办评剧110周年戏曲艺术展览,全面讲述评剧文化的发展历程、流派渊源以及各参演院团的艺术特点。

  此次全国评剧展演活动由北京演艺集团、北京丰台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国评剧院、北京文化艺术音像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活动将持续至12月7日。